文學講座優良文章

溜滑梯

廖翊凱

        草坪上,榕樹旁,坐落著一座溜滑梯,但是,那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。故地重遊,榕樹還是依樣蒼翠,但那溜滑梯,已經隨著我的童年,沉浮在記憶的洪流之中了。現在看到那草皮旁光禿禿的一塊,眼中還會閃爍著溜滑梯的殘影,腦海中幼年時共同玩耍的情景如小溪般流過,我伸手去抓,卻只得到袖口上的水痕,過不了多久,又會隨風乾去。(134字)

書法教室

張育維

  大筆在毛邊紙上游走,心情是如此的放鬆,這是我最喜歡的時刻,因為此時,非黑即白。每次下筆,都是一個人生的開始。從起初慢慢地摸索、站穩腳步,在有了方向後,堅定且自信地走出去,到最後又緩下來,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宿。就在許多人生的交織下,我完成了,卻驚訝的發現,我的行書竟沒有人與人的連結 !喔~現在疫情期間。(149字)

晒衣場

余華艾

  女生宿舍在死四、五樓。每天盥洗的傍晚,我走進晒衣場,在餘暉的映照下收衣服。五樓是弘明最高的樓層,是弘明欣賞落日最好的地點。太陽西下,薄紅染遍了整個世界,我總想駐足,看太陽無私的心胸如何潑灑澄澈又明亮的光,但我又怕太陽的美攫住我的雙眼,釘住我的雙腳,讓我趕不上浴室開闔的門,只能在收衣服時偷偷瞄上一眼。(134字)

陽光草坪

吳泓逸

        走進弘明高中,放眼望去即會看到幾棵榕樹如蛋糕上的櫻桃,點綴著身下之物—陽光草坪。下課時間,我總會與同學在校園內散步談心。有次經過陽光草坪,我看到了三五成群的小學生,正踢著足球,彷彿忘掉所有不愉快的事情,臉上的笑容為陽光草坪增加了生氣。原本沉悶的我,好似被整片草原感染,多出了一抹不常見的笑容。從此,陽光草坪成為「開心」的代名詞。(144字)

溜滑梯

白姍右

        在之前,樹蔭下層有座溜滑梯。雖然主任不許學生在那座快高過二樓的溜滑梯上玩鬼抓人,但琅琅笑語從沒間斷過。國中後,因年齡、體型等藉口,我只能高傲的遠觀,看著曾經的自己,飛快溜下,突然想起國小時曾試著從滑梯底下往上爬,但終以失敗為句點。升上高中後的某天,我不經意回眸,此刻,卻只剩一塊沒長草的空地回望著我。(139字)

高一智

黃韻如

        這裡是充滿歡笑聲的地方,下課時和菜市場依樣,十分熱鬧;上課時,就像沉睡了一樣。老師的講課聲伴隨著同學的打呼聲,一上課我們便像吃了催眠藥似的昏睡過去,但一聽到下課鐘聲後又活了過來。教室內散發著刺鼻的餅乾味,大家分著分著,不知不覺又上課了,我們也又昏睡過去了。(124字)

清水步道

胡華宴

        傍晚,緩和的夕陽灑落,我們女生例行性的在清水步道健走,倏地,我們發現原本的柏油路,全被橘紅的落葉蓋滿,放眼望去,好似一條紅地毯。我抬起頭,驚訝的發現樹上一片葉子也沒有,只有光禿禿的樹枝,努力支撐著夕陽。樹葉在腳下發出哀嚎,卻格外清脆悅耳,那柔軟的觸感,彷彿昂貴的絲綢。此刻,我是旅行者,走在異國的落葉林裡。(135字)

弘明的廚房

羅翊瑄

        鍋子與鍋鏟碰撞的聲音,不知道會炒出多麼奇特的食物。每次路過廚房,都會看到溫暖的煙霧,混雜著出乎意料的味道,像是我在迷迷糊糊之中,總有奇怪的事物,擾亂我。走進廚房,看著廚房阿姨豪放的雙手,揮灑著汗水,就像我的青春,永續著,年輕著。(116字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