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八婦女節的特別禮物

  在某天打掃完的下課,孩子神神秘秘的到國三班級迎接我回教室。

  「老師,我們有禮物要給你。」

  「老師,你等等不要太愛我們喔!」

  「老師,你走慢一點啦!」

  一路上,孩子不斷用關切的語言來表達他們的興奮。

  一踏進教室,看到桌上放著一個透明衛生紙盒,蓋著一張白色A4紙。

  全班的孩子幾乎湊在我的座位旁邊,嘰嘰喳喳,期待與興奮溢出言表。

  「老師,你遲來的三八婦女節禮物!」

  一打開蓋住透明盒的白紙,一隻蜥蜴映入眼簾。



  「喔,蜥蜴啊!」我故作鎮定的說。

  期待看到老師驚嚇的孩子,也換上了失望的表情。

  「老師,你不怕嗎?」

  「齁~老師,我們還期待看到你嚇到的樣子耶!」

  這一刻,孩子清澈的眼中,映著單純。


  現在生活在都市叢林的孩子,很少有機會與這些小動物密切接觸,更遑論將他們引到班導師桌上,變成一份禮物。

  雖然每個孩子都怕得要死,我把紙掀開的那一剎那,瞬間彈開我的座位保持安全的防疫距離,從來沒看過他們這麼遵守防疫規矩。

  看到我還能伸手輕輕摸了一下蜥蜴(其實老師內心也很驚恐......),孩子眼中流露出既欽佩又害怕的眼神。

  孩子處在鄉下的學校,為了嚇老師,有這樣的童心與體驗,近距離觀察這些平時不被允許觸碰的小動物,也是很特別的生活經驗!

  最好的學習,就是在生活中學習,而這隻可愛的蜥蜴,也幫高一的孩子上了有趣的一課。


後記:

  1. 蜥蜴是大班上學生大掃除廁所時看到的,當時四周充滿著泡沫水,一時沒看清楚,問了學生一句:「那是隻青蛙嗎?」學生捧腹大笑,以為老師對此蜥蜴情有獨鍾,便想辦法將他帶回教室。
  2. 下課後,便請學生將蜥蜴放回校園的草叢中。讓蜥蜴被關了一節課、擔驚受怕一節課,對他也是頗不好意思呀!


留言

熱門文章